「舒力基」恐掀3米長浪 一張圖看本週降雨熱區

「舒力基」恐掀3米長浪 一張圖看本週降雨熱區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舒力基」雖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偏低,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還是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提醒民眾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受東北季風影響,未來的降雨還是偏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為主,週三開始範圍會再擴及到北部山區,中南部則是山區午後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下週末有華南的雲系接近台灣附近,各地的雲量增多,如果水氣再多一些,也不排除中南部的平地也有一些下雨的機會。

東北季風北台早晚較涼 沿海風強浪大並留意長浪

氣象局表示,今(19)日依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方在21、22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竹苗27、28度,中南部地區仍是維持28、29度以上;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

 

強颱「舒力基」路徑不變 氣象局:沿海易發3米↑長浪

氣象局提到,強颱「舒力基」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在接近呂宋島後環境不利於其發展及維持,之後強度將逐漸減弱,雖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不過要特別留意長浪的現象,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下週都容易有長浪發生,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好天氣僅3天  週六東北季風再增強

氣象局指出,明天、週二(20日)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屏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各地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北部早晚會較涼些。

週三至週五(21日至23日),則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也可回升到27、28度左右;此段期間颱風接近巴士海峽並從台灣東南方外海掠過北上影響,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的環境,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六、下週日(24日、25日)颱風遠離,然而華南一帶有雲系斷續移入,各地雲量增加,東北季風也有再增強的趨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