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季風影響 北台灣早晚氣溫稍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心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早晚天氣都較涼,低溫約在17至19度,其他地方在21、22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3至25度,中南部地區仍可以維持28、29度以上;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部、東南部及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要特別提醒的是,雖然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以它目前路徑來看,位於鵝鑾鼻東南方,未來持續朝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之後再迴轉往東北方向移動,但卻會在台灣附近造成一些長浪,像是在基隆北海岸、東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外島都容易有長浪發生。

海邊也會有8到9級強風,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除了天氣,也要帶您來關心地震的訊息,昨天地牛大翻身連兩震、先是晚上10點11分,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花蓮縣壽豐鄉,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深度是15公里,緊接著在10點14分,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 20.2 公里也發生地震,深度是13.9公里比前一次更大,規模來到6.2,各地都有感受到非常明顯的搖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