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不穩定!各地降溫 北台最低剩20度

大氣不穩定!各地降溫 北台最低剩20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5)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其中又以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最為明顯,其次則為西半部山區,晚上之後華南移出的雲雨減少,中部以北平地的降雨機率將會降低,其他地區則仍有短暫降雨;由於東北風增強加上雲多下雨,各地白天的高溫將會下降,北台灣約23、24度,其他地方在25到29度,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約20至23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至於輕度颱風「舒力基」,氣象局最新觀測,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方1380公里的海面上,雖然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並持續向東遠離,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仍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大氣不穩定 週三鋒面逐漸接近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週二各地多雲時晴,大氣仍不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部分平地亦受影響,

吳德榮提醒,到了週三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雲量略增,大氣更不穩定,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範圍略擴大。週四移動性鋒面南下、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明顯雨勢,南部山區亦有降雨的機率,這波鋒面要一直到週五、六才會遠離,屆時各地會是晴朗穩定,白天熱、紫外線強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東風影響 北.東擴散條件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主要為東北東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易累積汙染物;清晨中部沿海地區受背風渦旋影響,汙染物濃度易上升;馬祖、金門地區清晨及夜間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午後垂直擴散條件好轉,空氣品質可望好轉至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