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大雨特報! 鄭明典:對流開始發展了

南高屏大雨特報! 鄭明典:對流開始發展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今(25)日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針對台南地區及高雄、屏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說「不特別強,對流開始發展了!」

高雄台南也下雨了 網友:有多少都來!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有多少都來」、「熱烈歡迎快進來呦!下雨在各大水庫吧!」、「祈禱範圍再廣,雨量再大」、「成大台南平地這裡也有雨!」、「台南剛剛有下雨!頭一次感到下雨超開心」、「高雄市終於下雨了,希望能多一些雨量,灌滿水庫!」等等。

根據氣象局下午2點的資料顯示,屏東縣瑪家鄉時雨量31.5公毫米,台南28毫米,中部也有些微降雨。氣象局表示,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其中又以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最為明顯,其次則為西半部山區,晚上之後華南移出的雲雨減少,中部以北平地的降雨機率將會降低,其他地區則仍有短暫降雨;由於東北風增強加上雲多下雨,各地白天的高溫將會下降,北台灣約24、25度,其他地方在25到29度,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約20至23度。

南高屏大雨特報! 鄭明典:對流開始發展了 | (翻攝氣象局)
(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