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鋒面到 北部.中南部山區短暫雨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水庫有機會解渴嗎?最近總算看見下雨的跡象!氣象專家指出,近期可能會是「一週一鋒面」的節奏,不過真正要期待的是五月梅雨季,目前氣象局預估,有利水情的梅雨鋒面,要到五月中旬以後,才會出現,而明天又有鋒面報到,預估會替中部以北和中南部山區,帶來局部性的短暫雨。

盼了好久終於看到天降甘霖,雖然暫時還無法替水庫,帶來有效的進帳,但是有下雨就是好事,氣象專家預估,接下來會是一週一鋒面的節奏,下一波鋒面就在星期三報到,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比較明顯的雨,還是在星期三晚上到星期四白天,鋒面通過的這段時間,我們還是預估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雨會稍微多一些些,不過北部地區比較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

雨會下在哪裡,從降水預報來看,週三開始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雨出現,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雨,不過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真正的梅雨鋒面,預估五月初才會來報到,就盼望鋒面的腳步,停留愈久愈好,中南部水庫才有機會解渴,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目前資料看到的,五月五號六號是有一道鋒面,但是它沒有停台灣,停在台灣附近太久,要比較滯留性,比較容易有強降雨的鋒面,可能還是要到(五月)中下旬以後。」

星期三開始鋒面接近,水氣變多,北部東部下起局部的陣雨,中南部山區屬於午後雷陣雨,週四鋒面通過雨勢最明顯,從中部以北到東半部,甚至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雨,不過週五以後鋒面遠離,只剩下東半部有雨勢,就盼望鋒面帶來的降雨,都能下在對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