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社論警告 嚇阻中國「不容易」

華郵社論警告 嚇阻中國「不容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近期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國際媒體仍高度關注,繼經濟學人封面,稱台灣是「地表最危險的地方」後,華盛頓郵報也發表社論,指出中國正在推進戰略,要「逼台灣投降」,更指出現在美國聯合盟友,以及自由航行等做法,要逆轉中國的軍事行動,可能沒那麼容易。

新任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終於正式接棒,他在就任儀式上,先感謝與會的,南韓、日本、澳洲將領,及我國海軍司令劉志斌。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說:「元將軍山崎將軍,我的戰友努南上將劉(志斌)上將,所有代表各國的軍方高層以及海軍司令,非常感謝各位的與會懇談和友誼。」

阿基里諾隨後強調,美國會持續在印太地區布局。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說:「印太已是攸關美國未來最重要的地區,我們最重大的安全挑戰在此,(印太)仍是美國的優先戰區。」

如同阿基里諾所說,美國不但將和,日法兩國聯合軍演,美國軍艦近期,更多次經過台海與南海,被視為要牽制,同樣動作頻繁的中國,只是中國會怕嗎?華盛頓郵報一篇,新的社論表示,無論是自由航行,或強化與印澳日的夥伴關係,都不太可能逆轉,中國的軍事行動,並指出中國,「正在推進稱霸東亞,逼迫台灣投降的戰略」。儘管拜登政府,延續前朝抗中路線,華郵強調,想成功嚇阻中國,可能比要普丁,從烏克蘭撤軍還難。隨著台海火藥味,越來越濃厚,國際媒體也不斷,把目光轉向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