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兩波鋒面接力 南部地區可望稍解渴

本週兩波鋒面接力 南部地區可望稍解渴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序進入、6月梅雨季,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本週還不到梅雨季顯著降雨的時期,但會有兩波鋒面短暫影響,降雨多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

各地雲量增多 東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今(3)日台灣附近中層水氣比昨天增多,地面風向是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降雨機率偏高,清晨台東地區已有局部大雨發生,宜、花地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預測西半部上午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天氣較不穩定,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大雨特報】台東縣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清晨各地天氣舒適,低溫約22至25度,白天溫暖微熱,預測西半部高溫約29至31度,東半部約27、28度。

 

氣象局指出,本週將有兩波鋒面短暫影響,首先是週三(5/5)鋒面通過,天氣稍轉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相對增加,提醒大家留意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此外,雲多下雨加上鋒面通過後轉為東北風,北部東半部高溫約會降1、2度,感受較舒適。

接著週四、週五(5/6、5/7)另一鋒面建立,週六、週日(5/8、5/9)則是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說,週末這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搖擺不定,目前看起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受到一些影響有局部降雨,若接近台灣一些則中部地區亦有降雨機會,若遠一些則北部地區之降雨亦減少,請大家多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