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梅雨降雨要到5月下旬 氣象局:仍要惜水、節水

明顯梅雨降雨要到5月下旬 氣象局:仍要惜水、節水 | 華視新聞
(翻攝報天氣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日前有多次午後熱對流,中南部下起了雨,民眾都相當興奮,不過對於水情的幫助有限,南部依然缺水,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而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梅雨」何時來解渴,氣象局臉書「報天氣」發文表示,未來一週雖有2波鋒面,但只能小小補水,明顯的梅雨可能要等到5月下旬。

2波鋒面到難補水 氣象局:要等到5月下旬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雖然有2波鋒面,但影響時間短暫,只能小小補點水,較明顯的梅雨可能要到5月下旬後,才會報到,預估整體雨量在偏少至正常之間。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大缺水、且梅雨以偏少至正常的機率較高,請大家仍要惜水、節水。

氣象局也叮嚀,梅雨季來時,短時大雨易致災,各地要加強疏濬和水土保持,無雨時天氣悶熱,民眾也要注意熱傷害,一起集氣、來個解渴、少災的及時雨吧。

氣象局指出,明(5)日將有梅雨季第1道鋒面,因為它移動快速,整體雨量有限,北、東半部短暫陣雨,氣溫稍涼,中南部則局部降雨,記得帶雨具和注意氣溫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