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屏東「高溫36°C」 大台北午後雨不停

台南高雄屏東「高溫36°C」 大台北午後雨不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7-8日)兩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白天氣溫高且紫外線強,各地高溫約29到34度。

台南高雄高溫澄燈、屏東亮黃燈

氣象局指出,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鋒面下午靠近 雷雨不排除下到晚上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下半天較為靠近北台灣陸地,午後天氣變得不穩定,山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高,對流發展後將順著風向往東北部及東部擴展,而大台北局部地區午後也有短暫的雷陣雨,午後降雨的時間較長有機會延續至晚上,請留意,至於東半部在非午後時段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今日白天氣溫高且紫外線強,各地高溫約29到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下週一轉好天氣 各地「30°C↑」多雲到晴溫

氣象局指出,週六、下週日(8日、9日)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徘徊,主要的降雨為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對流發展後將順著風向往東邊擴展,大台北局部地區午後也有短暫雷陣雨,至於東半部在非午後時段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清晨中南部由於海陸風輻合效應,有零星降雨發生的機率。

下週一至下週四(10日至13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熱力四射,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西半部可達33、34度;降雨不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