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屏東今溫飆36°C 氣象局預告母親節「炎熱少雨」

台南高雄屏東今溫飆36°C 氣象局預告母親節「炎熱少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就是母親節,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兩天都是溫暖到炎熱的天氣,其中南部內陸、靠近山區有機會會熱到36度,而滯留在台灣北部海面上的鋒面,則會為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西半部山區為午後至晚間局部雷陣雨,但整體雨量並不多,提醒民眾出門還是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午後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8)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是在此道鋒面南方的暖區中,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29到34度,南部近山區處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

【高溫資訊】

氣象局指出,今(8)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天氣方面,今天馬祖和北台灣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而由於海陸風輻合效應,清晨南部有零星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留意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