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炎熱高溫 中南部恐飆破36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南部已經連五天達到高溫警示標準,氣象局表示,未來一星期天氣炎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灣都是穩定天氣型態,中南部高溫甚至可以來到35度。比較明顯降雨得等上兩星期,約莫5月下旬開始才會有西南風帶來的滯留鋒面,幫台灣解渴。

上半場來盤涼麵,下半場喝碗綠豆湯,因為上午九點多台北已經衝破30度,這一鍋熱騰騰的大腸麵線能老神在在的嗑著,都是狠角色。天氣越來越熱,萬華青草茶攤子,退火的青草茶開始賣得越來越火,連青草茶老闆都先自乾一大杯!青草茶業者與記者說:「(你看這顆太陽),希望到收攤都持續這種溫度對,讓你的生意越來越熱對。」

過了節氣立夏立刻變夏天,南部已經連五天都達到高溫警示標準,隨著滯留鋒面北移,未來一星期全台灣最高溫都會飆到34度以上,中南部最高溫可能熱到35度,尤其中南部冒出頭的小樹,想要有水喝還有得等,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長時間大範圍降雨去紓緩我們水情,五月下旬之後才有機會建立,至於這段期間西南季風真正建立起來,梅雨季開始之前,副熱帶高壓都是比較偏強的情況,比較偏強就會造成降雨比較偏少,天氣比較穩定一點。」

要苦等到5月下旬,才會有西南風帶來的滯留鋒面帶來水氣,讓水庫爭點氣,未來一星期,大家要繼續躲太陽不躲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