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籠罩!未來一週「炎如盛夏」 高溫飆38度

高壓籠罩!未來一週「炎如盛夏」 高溫飆38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0)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會有些小範圍的短暫雷陣雨,而東半部則不定時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整體來說,天氣穩定、降雨不多。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白天氣溫偏高,北部、東半部高溫29至33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4、35度,尤其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至於各地低溫約24、25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炎如盛夏」 高溫飆38度

接下來的天氣如何?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週日 「滯留鋒」在東海、華中附近徘徊;台灣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

吳德榮特別提醒,屆時各地區最高氣溫皆在34度以上,中南部最高氣溫更可達37、38度,要多補充水分、防中暑;午後山區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

最新各國模式下週二、三(18、19日)的模擬,逐漸顯示「南轅北轍」的結果;美國(GFS)及加拿大(CMC)皆模擬在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擾動」發展,但位置並不一致,歐洲模式模擬的跡象則不明顯;而且各國模式、新舊模擬間調整幅度皆很大,顯示第9、10天的模擬,「不確定性」已很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擴散條件佳 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氣溫偏高、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良好: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