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熱飆38°C 午後僅山區有雨

10縣市熱飆38°C 午後僅山區有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依舊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僅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夜晚至清晨在東半部沿海地區也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提醒民眾白天戶外活動時,慎防熱傷害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今日中午前後,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新北市、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北市、嘉義市地區及花蓮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高溫紅燈】連續3日38度以上: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

【高溫橙燈】38度以上:屏東縣。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新北市、嘉義縣。

【高溫黃燈】36度以上:台北市、雲林縣、嘉義市、花蓮縣。

氣象局呼籲,民眾儘量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