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 今南台灣一片橘紅「溫飆38°C 」

鋒面遠離 今南台灣一片橘紅「溫飆38°C 」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太平洋高壓依舊強勢、大部分時間籠罩台灣,雖然昨天有道微弱鋒面靠近影響,北台灣高溫略降,但它能帶來的降雨有限,今(19)天鋒面遠離後,全台又將轉為以高溫、炎熱為主,彷彿盛夏的天氣。

白天高溫炎熱 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19日)隨著鋒面逐漸遠離,天氣較昨天穩定些,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西半部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約31、32度,其中在彰化以南近山區或河谷及花蓮縱谷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南投及南部地區有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高溫紅燈】連續3日38度以上:台南市、高雄市。

【高溫橙燈】38度以上:南投縣、屏東縣。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指出今(19)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提醒當地民眾外出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