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要來了! 明晚起全台都有降雨機會

梅雨鋒面要來了! 明晚起全台都有降雨機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3)日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今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也表示,週一(24日)起有鋒面接近,全台都有機會降雨。

今日白天持續延熱 台南、高雄恐有極端高溫

氣象局表示,今日台灣附近吹著微弱的西南到偏南風,清晨中南部沿海有出現零星降雨,白天之後除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及大台北、宜蘭近山區的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持續炎熱,西半部高溫普遍達33至35度,中南部近山區或河谷高溫更可能超過36度,尤其台南、高雄有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半部高溫亦有30、31度。

週一鋒面接近 北部、花東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週一白天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天氣晴朗,但中午過後北部、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雷陣雨;週一晚間起由於鋒面又開始接近,北部地區晚間仍持續有短暫陣雨;這天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週二、三受鋒面影響 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

氣象局提醒,週二、週三受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北台灣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到了週四(27日)鋒面遠離,台灣附近環境風場偏西南風,僅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週五(28日)、週六(29日)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中部、南部地區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