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防瞬間極大雨 下波梅雨最快週末接近

午後防瞬間極大雨 下波梅雨最快週末接近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民眾,本週沒下雨時仍偏熱,午後雷陣雨則可能會產生瞬間極大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到明天清晨受到滯留鋒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尤其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雨;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昨天是5月到目前為止降雨最大最廣的一波,另可期待週末到下週一二的天氣,能如預期帶來顯著的降雨。

彭啟明:下波較大降雨有機會週末接近台灣

彭啟明表示,今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有顯著的偏北風,和昨天相比溫度降了不少,不過明後天開始又會再回溫到夏季的天氣;下一波的變化會在週末,預計有機會再來一波較大降雨,持續到下週一二三,不過這波的變化到目前為止,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主要是梅雨鋒面何時接近台灣,週六日一都有機會,甚至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擾動發展,以及南亞西南季風的發展動態,以及太平洋高壓的位置,這幾個因素都會干擾梅雨鋒面的位置,目前仍有些變動度在,可能再一兩天會更明朗一點,也期待能朝向對台灣有利的情境,不然在6月開始的限水壓力會相當大。

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而且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為雲多有局部雨,北部、東半部高溫略降28至31度,中南部仍有34、35度高溫,並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高溫紅燈】連續3日38度以上:台南市。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溫黃燈】36度以上:嘉義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