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下雨的聲音!鋒面接近北台灣局部大雨

聽見下雨的聲音!鋒面接近北台灣局部大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天氣狀況,由於今(29)鋒面靠近以及西南風影響,北部可能有大量降雨的情況。明(30)日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外島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

鋒面接近帶水氣 「降雨洗除作用」空品良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臺灣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鋒面影響,降雨機率高,因此受到「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良好。氣溫方面,今日北部22至28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明(30)日滯留鋒面影響,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鋒面位置稍偏北 彭啟明:非典型梅雨鋒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鋒面接近,水氣從今日開始,會逐步從北台灣往南台灣移動,提醒外出的民眾攜帶雨具。不過,彭啟明提到「這次還不算非常典型的梅雨鋒面,模式預報的雨量很揪心,位置略偏北,很難決策。」,認為「只能持續滾動更新,就期待會有些意外,希望能下在集水區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