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防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曝下波梅雨影響時間

午後防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曝下波梅雨影響時間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梅雨挾帶的充沛水氣即將告一段落!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日起到週五,全台各地恢復高溫偏熱、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好消息是,週末將有另一道鋒面南下影響,預計屆時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注意。

滯留鋒面影響 今各地留意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1)天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凌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白天各地易有短暫降雨,並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仍需注意短時強降雨的發生,入夜後鋒面向北移,漸漸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降雨逐步減緩;今天各地高溫略微回升,西半部高溫約30、31度,宜花東高溫28、29度,白天遇到沒雨的空檔感受上稍微悶熱些。

 

有關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指出,第3號颱風彩雲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16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方向朝菲律賓東方近海前進,北上過程中大氣環境條件不利於此系統發展,預計於6月3日前後強度將逐漸減弱,對台灣的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氣象局提到,週三起鋒面遠離 ,儘管西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整體而言,到週五為止,全台各地天氣都會恢復較穩定的型態,像是高溫偏熱、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等,只是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的發生。

不過到了週末 ,鋒面再度影響,氣象局指出,另一道鋒面將南下影響台灣,雨量多寡仍需觀察西南風強度、鋒面位置之變化,預計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