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確診婦搭火車到台南 台鐵:已清消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持續衝擊交通,台北市一名婦人搭乘普悠瑪到台南,結果出現發燒症狀,採檢確診,台鐵31日接獲通知,回應已經進行深度清潔和消毒。面對緊接而來的端午連假,雙鐵不敢大意。像是高鐵大砍一半的班次減少人流,也會實施「類梅花座」,讓旅客間隔三到四排。雖然搭車旅客減少,但雙鐵戰戰兢兢,就怕防疫再出現破口。

普悠瑪緩緩進站,但病毒也可能跟著南來北往,台北一名確診個案,案8338是70多歲女性住在台北萬華,5月18日下午從台北搭普悠瑪到台南,25日出現全身痠痛和咳嗽症狀,30日前往醫院採檢確診,台鐵31日晚間回應已經進行深度清消。

華視記者吳昇鴻說:「事實上像這樣確診者搭雙鐵的案例不在少數,面對緊接到來的端午連假疏運,雙鐵更是謹慎以對。」,台鐵日前祭出了兩波減班,包含平日及假日總共97個列次,端午連假勢必有所因應,而高鐵維持對號入座的措施,連假期間,原自由座車廂全改對號銷售,6月2日起開始賣票,為了落實防疫政策,也減少疏運班次,從原本的832班大砍一半到464班,高鐵表示,將主動通知被取消車次的旅客,並協助退換票作業,民眾說:「窩在家裡就好,對啊還是會擔心啊。」

疫情延燒還是難免擔心,防疫尚未成功大家還需謹慎,疫情之下的每個假日,都讓交通疏運如臨大敵,就怕搭上列車來來去去,讓病毒也跟著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