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回穩防午後雷雨 氣象局曝週末梅雨再臨

今天氣回穩防午後雷雨 氣象局曝週末梅雨再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今(2)日北移,雨水漸漸帶離台灣,各地到週五,都會回穩為晴朗炎熱的天氣,但週末時,另一滯留鋒南移到台灣上空,降雨將再度增多,且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提醒民眾留意。

鋒面北移天氣回穩 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北移離開台灣,天氣逐漸回穩,各地轉為多雲可見陽光,西半部少部分地區,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北台灣午後降雨比較明顯,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30至32度,感受上稍微悶熱些,請多多補充水分。

 

有關颱風動態,氣象局指出,第3號颱風彩雲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1190公里,往西北方向朝菲律賓呂宋島前進,北上過程中大氣環境條件不利於此系統發展,其強度將逐漸減弱,對台灣的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氣象局提到,週四、週五(3日、4日)各地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會。

週六、下週日(5日、6日)鋒面往南移動至台灣上空,各地降雨再度增多,氣象局指出,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氣象局指出,當有對流雲系發展、通過時,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到了下週一、下週二(7日、8日)鋒面移至巴士海峽,花東、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9日至11日鋒面持續位於巴士海峽,花東、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