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外圍環流+鋒面接近 全台15縣市豪大雨特報

「彩雲」外圍環流+鋒面接近 全台15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4)日持續針對輕颱「彩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表示受到鋒面接近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由尤其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山區及恆春半島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

 

氣象局表示,第3號颱風「彩雲」在上午08時30分的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東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將構成威脅;預計今晚將從台灣南端通過,而颱風在接近及通過時,強度雖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不過目前資料顯示仍以颱風等級通過的機率較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