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彩雲往南台前進 16縣市防豪大雨

輕颱彩雲往南台前進 16縣市防豪大雨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關注今年的第三號颱風「彩雲」,強度是輕度颱風,氣象局預計在今天的傍晚,彩雲颱風會觸碰到台灣的陸地,包括恆春半島、屏東、台東都在範圍內!目前,氣象局針對了全台16個縣市,發布了豪雨或是大雨特報,而明天,颱風影響趨緩,但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週末兩天,台灣各地還是會有降雨,提醒觀眾朋友注意天氣變化!

墾丁的風浪持續的變大,因為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逐漸朝台灣南部方向,轉東北前進,已經替台灣南部、東南部海面帶來影響!氣象局預估,彩雲颱風傍晚到晚間,颱風中心將會貼近台灣南端陸地,包括恆春、台東、屏東,都在颱風的範圍之內!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外加上西半部山區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了全台16個縣市,發布了豪雨、大雨特報!其中以基隆、台北、新北、南投、雲林、嘉義雨勢最旺盛!

週六,颱風遠離、對台影響趨緩,但有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全台都會有雨,特別是在西半部、東北部,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在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容易出現短延時的強降雨,會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出現的可能。」

週六開始一直到下週一,滯留鋒面加上對流,會伴隨雷擊、強風等劇烈天氣,還有大量降雨!下週二到週四,雖然鋒面遠離,但台灣附近仍偏多,午後對流旺盛,還是會帶來降雨!從颱風到鋒面,所帶來的雨勢,比起上一波降雨,應該可以替台灣水庫,帶來更多的進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