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滯留! 全台強降雨至下週一

林立庭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彩雲」來去匆匆,目前已經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全台仍然會受到西南風以及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會出現雷陣雨,特別是南部、山區要嚴防強降雨,另外這波鋒面會持續到下週一,氣象局預估預南部短時間內強降雨時間較長,有機會出現10到20毫米時雨量,鋒面帶來的雨量相當驚人!

天空中烏雲密布,一早新店山區,一瞬間,大雨傾盆而下。下雨聲音,這不是颱風帶來的豪雨,全是梅雨鋒面發威!氣象局預報員課長林秉煜說:「我們要注意的是在台灣的西南側這邊,有許多這麼大顆的對流雲系,尤其在今天早上的對流雲系,對南部地區有短時強降雨,時雨量大概在10毫米。」氣象局5日發布豪大雨特報,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要特別注意大雨,另外中南部山區,會出現豪雨、雷擊及強陣風,也可能會有土石坍塔、溪水暴漲,淹水情形。

而這波鋒面,對於週末會有劇烈影響,中部以北從晚上開始到隔天清晨雨勢逐漸增強。氣象局預報員課長林秉煜說:「週六到週日,這段時間的下雨為明顯一點的,週二之後鋒面逐漸北抬以後,台灣附近比較吹南風,到時候下雨的情況會再更縮小一點,更局部一些。」滂沱大雨,終於讓乾渴的水庫,有些進帳,不過大雨造成災情傳出,提醒民眾外出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