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全台一週天氣型態出爐

「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全台一週天氣型態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7)日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金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29至32度,清晨前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氣象局今天針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共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彰化至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梅雨鋒漸北移 午後易有「強對流」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週六「梅雨鋒」逐漸北移,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大氣不穩定,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陣雨成雷雨,近山區及部分平地受影響,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各地氣溫回升、白天悶熱,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指出,這波「梅雨滯留鋒」所累積的大量降雨,約與上波伯仲之間,且最大降水正好分布在中南部,再加上未來將有連續多日的午後「強對流」加持,分布雖然是局部的,但對進一步紓解旱象總是有幫助。不過他也提醒,伴隨的「劇烈天氣」,還是有可能致災的,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全台「洗除作用」 空品普遍較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仍受滯留鋒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普遍較佳。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