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仍滯留 慎防午後雷陣雨

陳苑婷 報導  / 台北市

前兩天的大雨為南台灣稍微解渴,卻也造成不少淹水的災情。這波梅雨鋒面,今(7)日還在台灣上空,因此天氣仍然不穩定,但雨勢比前兩天緩和許多。未來一週天氣如何?馬上帶您來關心。

颱風助攻,梅雨進補,前幾天的連日大雨,讓台灣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好消息是也會水庫,帶來不少進帳。根據水利署統計,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量升到14.8%,鯉魚潭水庫20.6%,南投日月潭47.2%,台中德基水庫也來到11.4%。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鋒面雖然還在台灣上空,但結構減弱並逐漸北移,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也有降雨機率,尤其山區容易有短時間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受滯留鋒面影響,各地仍然有雨,未來一週,週二到週四,隨著鋒面北抬,各地仍有些水氣,降雨機率較高。週五到週日,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水氣減少,各地降雨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天氣偏熱 。

本週高溫上看35度,出門別忘防曬,未來幾天高溫會到33-35度,民眾加緊防疫的同時,防曬工作也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