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防午後雷雨 週五後高溫回歸

各地防午後雷雨 週五後高溫回歸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鋒面北抬後,各地降雨趨勢逐日遞減,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9日、10日)兩天台灣南部、東半部仍易偶雨,中、北部為午後雷陣雨型態;週五後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各地多雲到晴、氣溫上升,提醒民眾注意補水、防曬、防中暑。

山區中南部午後大雨 東台恆春偶陣雨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9)日台灣仍位於潮濕的東南風環境內,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雖大多為多雲,不過午後雷陣雨發展的仍會較為明顯,尤其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大雨的區域較偏向於山區,提醒過去幾天山區累積較多雨量,土石容易鬆動,山區活動請特別安全;各地高溫約30至33度,不下雨時較為悶熱。

 

氣象局提到,週四(10日)太平洋高壓仍弱,台灣在水氣較多的東南風環境內,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五至下週日(11日至13日)太平洋高壓略增強,高溫稍上升,風向由東南風漸轉偏南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日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到了下週一、下週二(14日、15日),氣象局說,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6日至18日台灣附近為西南風的環境,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目前南海為低壓區環境,有醞釀成熱帶系統的趨勢,目前資料顯示其向海南島、兩廣移動的機率較高,使得下週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對於熱帶系統的發展、動向及後續西南風的強弱,不確定性仍大,因此還是請民眾多留意氣象局的最新天氣預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