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中南部午後注意大雨 恆春花東偶有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台灣附近為東南風的環境,大氣比較潮濕,雖然中午前天氣還滿晴朗的,但是中午過後對流雲系發展相當旺盛,各地山區及北部、嘉義以南、花東地區的平地都有午後雷陣雨出現,並有局部的短時強降雨;各地高溫大多在30至34度間,嘉義以南地區有出現局部35度以上的高溫。

明(10)日的天氣和今天相當類似,各地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仍會有明顯的雷陣雨發展,尤其各地山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對流雲系也機會向嘉義以南的平原地區擴展,午後雷陣雨出現時,容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提醒大家中午過後要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在東南風影響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偶爾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雨,不過降雨時間不會太長;而溫度部分,各地不下雨時仍是屬於悶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0至34度,中南部的河谷或近山區則會再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5度以上。

提醒大家,這幾天山區容易出現較大雨的驟雨,同時過去幾天山區已也累積較多雨量,土石容易鬆動,山區活動請特別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