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3天連假天氣曝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端午3天連假天氣曝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3天連假天氣要注意午後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端午連假將受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之降雨機率將升高,另要提醒高溫的發生,特別是盆地、河谷等,甚至可能有36度以上的炙熱氣溫出現。

山區中南部午後雷雨 花東恆春半島偶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11)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天氣較為穩定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及量值會比昨天減少些,除了午後雷雨之外,由於風向仍為東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約31-35度,盆地及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高一些,天氣會比昨天悶熱,提醒民眾戶外活動及工作請多補充水分。

 

此外,氣象局提到,受到東南風增強影響,晚起東北部沿海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過去幾天山區累積較多雨量,土石容易鬆動,山區午後雷雨仍較為明顯,山區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連假3天天氣曝 端午起中南部降雨恐不停

有關民眾最關心的端午3天連假天氣,氣象局指出,週五和週六受東南風影響,各地多雲到晴為主,但要注意午後局部雷陣雨,尤其迎風面的花東、恆春半島,整天將可能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高溫可達33-35度、東半部31-33度,感受悶熱。另要留意南海因處於低壓環境,未來可能形成熱帶系統,目前預測可能將移向海南島、兩廣移動。

 

接著週日,台灣附近的風場,偏轉為南風,氣象局說,南風將會帶來較多水氣,因此迎風面之中南部的降雨機率會稍增;整體天氣,雖以多雲到晴為主,但南部降雨略增、午後局部雷陣雨,外出時還是請民眾稍作留意並適時準備雨具備用。

到了週一、端午節當日,氣象局表示,屆時大環境轉為西南風,而西南風又會為台灣帶來較多水氣,因此迎風面之中南部的降雨機率增多,有間歇陣雨發生,其餘各地則仍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端午節過後,即下週二至四,台灣將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也就是說,中南部之降雨可能會較長,至於西南風影響的降雨區域、範圍和時間,氣象局將動態更新資訊,請民眾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