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二梅雨鋒重返 彭啟明曝這兩天雨勢最強

下週二梅雨鋒重返 彭啟明曝這兩天雨勢最強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西南風帶來較多水氣,加上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當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時,需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但沒下雨時天氣仍炎熱,北部、東半部要注意局部高溫。

中南易雨留意局部大雨 北東炎熱高溫時間長

氣象局指出,今(19)日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及苗栗地區也有局部降雨,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中南部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在31、32度,北部、東半部十分炎熱,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也容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大台北盆地可來到37度左右,花蓮也有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由於北部、東半部發生高溫的時間比較長,可能持續至下午3、4點,因此氣象局也呼籲民眾儘量減少戶外工作及活動的時間,並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高溫橙燈】38度以上:花蓮縣。

【高溫橙燈】連續3日36度以上: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

【高溫黃燈】36度以上:桃園市。

 

週二「梅雨滯留鋒」重返 彭啟明曝這兩天雨勢最強

氣象局提到,週日(20日)西南風影響,水氣進一步增多,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須特別留意,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在沒下雨時,天氣仍炎熱,也要注意北部、東半部的局部高溫。

下週一(21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降雨區域增廣,苗栗以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除了原先的中南部天氣不穩定以外,北部地區也開始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週二至下週四(22日至24日)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提醒,下週二的滯留鋒面,可能在週二到週三是這波雨勢最強的時候,要提防在海峽發展起來的對流系統,如果前兩波鋒面有被嚇到或已被淹到的朋友,務必要做些準備防範,多做一些防護就可以減少損失。

(翻攝彭啟明臉書)
(翻攝彭啟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