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都下雨!中南部10縣市豪大雨 東北部防陣雨

全台都下雨!中南部10縣市豪大雨 東北部防陣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南部在白天又會有波降雨增強,請多留意,中午到晚間隨著鋒面往北部陸地接近,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將轉趨明顯,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天氣更加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連日降雨,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低窪及沿海地區也要慎防局部積淹水;溫度方面感受舒適,各地高溫約28到30度。

中南部10縣市豪大雨特報 出門慎防強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3日)兩天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此外,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至雲林、南投、嘉義市及台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梅雨滯留鋒」重返台灣 雨連下一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今日至週五(25日)「典型梅雨滯留鋒」重返台灣附近徘徊,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大氣很不穩定,期間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雖然對各水庫繼續挹注更多的儲水,但對於「致災」的可能性,還是要注意防範。

(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週六(26日)至下週二(29日)「梅雨滯留鋒」北移,但「太平洋高壓」並未增強西伸、強度仍偏弱,台灣處在「西南季風」環境,暖濕空氣、源源不絕,持續「多雨」的型態。迎風面不定時降雨、有較大雨勢,應注意「劇烈天氣」及「過多」的降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則氣溫偏高,午後亦有降雨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