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後防雷雨 下週低壓雲系移入「東、南部雨不停」

今午後防雷雨 下週低壓雲系移入「東、南部雨不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但因太平洋高壓移到台灣北方,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而目前位於菲律賓及其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未來將向西移動進入南海,其東西兩側的擾動有逐漸增強發展的趨勢,西側擾動移速慢,進入南海後離台灣較遠,東側擾動移速快,西進過程離台灣相對較近,因此要留意的是東側擾動會發展到何種程度,即有機會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氣象局正密切關注中。

山區西台午後局部雷雨 留意南方低壓雲系發展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但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除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平地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隨著南方低壓雲系逐漸接近,晚上開始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宜蘭、花蓮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高溫黃燈】36度以上:宜蘭縣、花蓮縣。

 

下週南方低壓雲系北移 東、南部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下週二(5日、6日)南方低壓雲系北移,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出現間歇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到,下週三至下週六(7日至10日)太平洋高壓將再度伸展到台灣上空,各地大多也會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是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