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晚間8點半發布海警 北部入夜雨勢加劇

中颱「烟花」晚間8點半發布海警 北部入夜雨勢加劇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颱風「烟花」腳步逐漸接近,內政部消防署表示,將於今(21)日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屆時將成立2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於晚上10點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暨情資研判會議。

中颱「烟花」發布海警 週五、週六最接近台灣

今日晚間8點30分,將針對「烟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明,烟花在靠近台灣的同時,強度也持續增強,不過路徑稍微偏北,加上移動速度不快,「烟花」將在海面上吸飽水氣。

氣象局表示,從週四開始更接近台灣後,勢必挾帶不少雨量,從明(22)日到週六(24日)全台都會陸續出現雨勢,尤其23、24日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北部和東北部首當其衝,山區更要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烟花」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可能放颱風假? 彭啟明:明、後天沒有放假問題

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透過臉書指出,儘管「烟花」不直撲,但暴風圈仍會碰觸,仍要留意,「北部應該感受到風雨了,這還是前緣,明天還更多一點,但暴風圈明天及後天白天仍碰不到陸地,還是沒有到放假與否的問題,週五晚到週六白天要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