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持續接近台灣 今明風雨影響最劇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烟花開始移動,將朝北北西通過台灣北部海域,雖然說因為路徑偏北,發布陸警的機率降低,但是暴風圈會掃過東北部邊緣,對北台灣的影響,就屬這兩天最明顯,會帶來強勁的風雨,尤其中部以北和山區要特別當心,氣象局特別發布大雨甚至是豪雨特報。從今天凌晨開始到剛剛11點多,宜蘭是最多的,新竹縣從21日到現在,累積雨量已經超過400毫米,中南部下午也會開始下雨,適逢大潮,低漥地區更要當心淹水,至於海警何時解除,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晚上才有可能!

很會拖的烟花,目前在臺北的東南東方約420公里海面上晃蕩,以每小時8轉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暴風半徑200公里,氣象局預估烟花風雨威力,晚上開始天女散花,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下雨情況到今天到明天都會持續,尤其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颱風最接近台灣時候,下雨情況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更明顯。」

氣象局提醒,從雷達回波圖看,中部以北降雨紅色訊號最強烈,繼續針對台北新北、宜蘭、桃園、新竹、苗栗,發布豪雨侵襲警訊,對基隆、新竹、台中也發布大雨特報,整體雨量還是北台灣喝最飽,打從21日到早上累積雨量,竹苗喝最多,新竹縣超過413毫米苗栗縣也有321毫米,桃園、新北、宜蘭也有200多接近300毫米。

無風不起浪,基隆北海岸陣風強達10級,連帶沿海浪高會衝到6米以上,氣象局預估烟花颱風暴風圈,會掃過東北部邊緣再一路向北,海上警報何時能解除呢,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目前陸警機率相對比較低,海警部分以路徑來看,未來我們要脫離海警,落在明天下半天到週日上半天這段時間。」一整天中部以北風雨漸強,中午過後中南部也會開始下雨,加上適逢大潮,漲潮期間不利雨水排放,沿海低窪地區更要留意淹水,出入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