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來襲!雙北現大雷雨、18縣市豪雨特報

西南氣流來襲!雙北現大雷雨、18縣市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日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情況更加明顯,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18縣市豪雨特報 雙北留易大雷雨!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包括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雲林、嘉義、澎湖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氣象局也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今日下午2點止。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說明,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此外,氣象局也提醒,今、明(1)日兩天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灣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馬祖為多雲到晴。台灣西半部、東南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西南氣流來襲!雙北現大雷雨、18縣市豪雨特報 |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