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影響 18縣市豪大雨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氣象局也發佈豪雨特報。我們從雷達回波圖來看,可以看到中南部地區的上空,雨帶已經在陣陣的移入,可以看到黃色和紅色的範圍相當大,表示對流很旺盛,天氣不太穩定,氣象局也針對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發佈了豪雨大雨特報,而且還可能伴隨密集閃電。

我們來看一下雨區域報圖,今(31)日白天除了中南部降雨,還有北部、東半部在午後也會有雷陣雨,到了晚上,特別在中南部地區,降雨情況更明顯,預估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提醒您特別留意。

各地溫度方面,北部特別在台北、新北,要留意高溫會來到36度,中南部溫度大約25到34度,東部地區,花蓮也要留意高溫,多補充水分。

最後提醒您,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要嚴防致災性豪雨。北部地區高溫炎熱,不過午後還是會有雷陣雨。至於沿海地區容易有強陣風,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