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挾雨彈襲! 台南多處地區淹水

林宛瑩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受到西南氣流影響,積淹水狀況,由於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早上下起強降雨,小東路地下道再度淹水,一度深達80公分,仁德區保安火車站附近的台鐵涵洞,則是水深達3米,幾乎是一層樓高度!安南區則是汪洋一大片,不少民宅都遭殃,水灌了進去,居民實在好無奈,緊急善後。

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台南仁德區整個台鐵涵洞水滿出來,趕緊警示禁止通行,因為水深,來到3米高,幾乎是一層樓高度,緊急出動抽水機,前往排除狀況。中正路上,路面也是積滿水,還差點要灌進加油站內,汽車通行水花不斷被濺起,裕農地下道積水嚴重,但一旁的水溝蓋,水拼命冒出往裡頭灌。

安南區也是,機車騎士猶如在騎水上摩托車,大家都怕拋錨,通通減速慢行,雨來的又急又快,家門口泡在水中,居民緊急善後,花了好久時間,清理家中,就怕等等再一次大雨,一連狂炸下又遭殃,只好架設防水閘門,有些路段,水太深實在過不了,警方也拉起封鎖線,但一場大雨,交通大打結。

小東路地下道,又再傳積淹水情況,一度達80公分深,就怕有人再闖入拋錨,波麗士大人加強戒備。南部地區,近日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能見度低,因此用路人出門在外,得注意路況,看看究竟有無積淹水狀況,以免受困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