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南台灣 海象惡劣掀兇猛巨浪

黃昱賦 鍾孟翰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一夜大雨,上午小琉球開往東港的船隻,受到海象惡劣影響,大浪打入甲板,船艙進水,頓時民眾尖叫,有如海盜船一般驚險,而船長要把船停進碼頭,也是困難重重,被海流影響,不停倒退嚕,開了3次終於成功靠岸。

豪雨已經讓甲板滿是積水,瞬間一個大浪,幾公尺高的混濁海水,撲打過來,有如猛獸來襲一般,船上乘客全身濕,真的嚇傻了,躲在船艙裡的乘客,也沒好到哪裡去。大浪讓整艘船劇烈搖晃,不斷放聲尖叫,屏東豪大雨下不停,海上風浪也不小,從小琉球開進碼頭的交通船,硬是被海流往外帶,有如倒退嚕的畫面。

經驗老道的船長試了好幾次,終於才把船順利停在碼頭,乘客排隊搶搭東琉線到小琉球,船公司也宣佈下午停航,畢竟海上交通,最怕強勁的西南氣流,安全第一最重要,這場雨從屏東沿海下到山區,春日鄉力里溪暴漲,湍急溪水非常兇猛,不停往下宣洩,宛如瀑布般的誇張場景,西南氣流發威,讓人以為颱風來襲,民眾外出務必萬分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