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及其外圍環流 沿海風強留意長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心天氣,輕度颱風盧碧目前位在東沙島的北方海面上,每小時8公里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盧碧預計今(5)日就會登陸,但強度將大為減弱,陸警發佈的機率大為降低,得注意的是,盧碧外圍環流仍會對西南部帶來致災性降雨,盧碧颱風預計傍晚就會登陸,對金門地區的威脅降低,甚至不排除盧碧在登陸之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西部受到西南季風影響仍會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西南季風持續對本島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的威脅,並未因盧碧轉折的小插曲而有所改變。

至於另一熱帶低壓在台灣東方海面,也有發展成第10號颱風銀河的趨勢,預測向北轉東北前進,漸行漸遠,對台無威脅。但還是提醒您要注意這幾天降雨的狀況,尤其今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也不定時會有局部降雨,不過主要還是以午後熱力作用的降雨比較明顯,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中午前後沒下雨時較悶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