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大雨下不停 大水倒灌淹進民宅

徐孟蘭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林台西鄉大雨不斷,靠近大排水溝的三合院民宅,因為位處低窪,大水倒灌淹進好幾戶的房子裡,屋主說,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這次雨特別大,裝的防水閘門都沒用,水照樣灌進屋內。

88歲的老阿嬤坐在床上又怕又無奈因為大雨灌進房間水都淹到她的彈簧床墊。老阿嬤行動不方便視力也不好大雨淹進來才無處可逃家人說因為家門外的廣場也淹大水只好等水退再將老阿嬤抱離房間。

雲林台西鄉雨勢驚人,這間三合院廣場大積水,大門已經有架設防水閘門水還是灌進屋內。阿嬤穿雨鞋走進廚房,水已經淹到阿嬤膝蓋那麼高,桌椅、櫥櫃都泡在水中,阿嬤每踏一步就嘆一口氣,甚至拿著碗筷想吃早餐都得泡在水裡。阿嬤說:「想來想去也想不出解決辦法。」屋子裡到處都是水,客廳和房間也都是積水,屋主說清晨4點雨就很大,屋子就進水,趕緊將東西移開放高,忙了一上午滿頭大汗。

這場大雨又急又猛,台西鄉上午3小時就累積117.5毫米的雨量,旁邊這間三合院也淹得很慘,水都快要淹過他們家架設的防水閘門。屋主說,因為這邊的房子地勢比較低,只要雨下得大一點久一點就會淹水,讓他們很頭大,希望縣府幫忙改善這裡的排水設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