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號颱風康森生成 對台影響不大

吳昇鴻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增強為第13號颱風康森,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將朝菲律賓方向移動,對台灣影響不大。倒是東方海域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現在朝著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三形成第14號颱風璨樹,週五將會最接近台灣屆時帶給台灣的影響可能不小,不過實際影響要等週三之後才會比較明朗。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大致上也是沿著太平洋高壓,南側的這個導引氣流,會逐漸往西北方移動,可能在後期會比較接近台灣附近海面。」東方的雲系是上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期未來沿著太平洋高壓移動,後期接近台灣,從風場圖來看,目前台灣的南部外海很熱鬧,除了已經成形的颱風康森,還有好幾個熱帶擾動,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還有2千公里遠,不過最快週三也會形成颱風,成為第14號的璨樹,預計週五最接近台灣。

攤開各國路徑預測來看,美國系統預估形成颱風之後它會掃過台灣北部,歐洲和加拿大則預估會直撲台灣,不過氣象局表示,未來要往哪裡走週三後才比較明朗,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9/7中午的午後雷陣雨,會比較容易出現的區域,包括了各地的山區,還有中南部的平地,也可能會有一些午後雷陣雨出現。」午後都有局部降雨的機率,氣象局提醒,週三之前各地還是高溫炎熱,提醒民眾出門帶把傘可以遮陽也能擋雨,以備不時之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