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減弱中颱 暴風圈進入恆春半島

宋燕旻 張肇元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路徑持續朝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前進,目前威力已經減弱成為「中颱」等級,從今(11)日下午開始到明(12)日將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東部地區首當其衝,而在各地都已經提前做了防颱措施,要謹慎面對這個恐怕會致災的強颱。

搶在風雨前修剪樹枝,再用三腳木把比較瘦弱的樹木固定住,北市公園處週六一早出動,就怕璨樹的風雨,會把樹吹壞甚至砸傷人,在花蓮海巡人員到七星潭拉起封鎖線,要避免遊客到危險區域,因為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雖然路徑朝台灣東方海面北上,中心登陸機率降低,但他因為結構完整,暴風圈還是會替全台帶來風雨,尤其東部地區首當其衝,雨勢將從週六晚上到週日整天,最為明顯。

氣象局秘書室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已經在下雨的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地區跟恆春半島越晚雨會越大,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而且在今天晚上以後,連山區以及西半部地區斷續也會下雨,至於明天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其中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和東部地區,以及其他各地的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會有豪雨以上的降雨。」

宜蘭、花蓮、中部以北及各地山區都會是降雨熱區,而颱風帶來的雨勢會一路下到週一清晨,之後雖然它的腳步遠離,但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還是會有雨,而週六受到颱風環流沉降作用影響,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桃園、新竹縣、金門,都有機會出現36度的高溫,提醒民眾除了防颱,也得防高溫中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