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變中颱! 沿東部近海北上 風雨夜襲

吳昇鴻 張俊譓 葉豐瑋 黃昭盛 黃品瑄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璨樹颱風雖然減弱為中度颱風,但結構很扎實,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各地,全台也都列入陸上警戒範圍。氣象局表示,預估璨樹會持續沿著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雖然強度可能再減弱,但仍然是個很強的中颱,提醒民眾要嚴防強風豪雨,尤其今晚到明天各地雨勢增強,北部平地和山區明天整天,更要留意出現豪雨或雷雨。

海巡人員在岸邊來回巡邏,驅離觀浪的民眾就怕發生危險,被納入陸上警戒範圍的基隆,風雨似乎愈來愈強,八斗子漁港內的船隻也用繩索綁緊,因為中颱璨樹來勢洶洶,北海岸和東半部沿海出現長浪和風雨,暴風圈漸漸涵蓋到台灣陸地,從南掃到北,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颱風中心可能都會有8到9米的浪高,未來隨著它往我們的東方海面北上過程中,東部的整個海面還有北部海面,未來的時間風浪也會明顯明顯增強。」

颱風中心可能將有8到9米浪高,隨著往北移動,風浪會明顯增強,氣象局表示,璨樹結構完整是個狠角色,以中颱上限的強度掃過台灣東側,預估週日暴風圈會籠罩全台,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如果它的路徑再向東偏,結構將不容易被破壞,強度也會比較強,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全台都進入警戒範圍,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越晚雨會越來越大,也容易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尤其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下雨。」

今天隨著環流越來越靠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越晚雨會越來越大,明天中部以北山區會有大雨甚至雷雨,尤其北部地區會有豪雨等級,也就是說璨樹帶來的雨勢會很驚人,氣象局目前的預估,璨樹到下週一帶來的總雨量,山區第一就在宜蘭上看700毫米,新北600毫米桃園跟花蓮500毫米,至於平地宜蘭新北300到500毫米,花蓮則有200到400毫米,氣象局提醒,週日全台都會有明顯雨勢,秋颱來勢兇猛民眾防颱措施可別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