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颳8公尺巨浪 吞沒南迴藝術季作品

陳君毅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台東縣

燦樹颱風昨天(12)日晚上侵襲台東,沿海掀起8公尺高的巨浪,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災害,不過台東縣府為了帶動南迴觀光發展,編列1千8百萬元的經費舉辦南迴藝術季,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其中一件「協調的混沌」,當地居民之前就說,部分作品太靠近海邊擔心活動都還沒結束,作品可能就被大浪吞噬,結果燦樹颱風一過,果然一語成讖。

在台東太麻里鄉的華源海灣,沙灘上的幾何圖像,是南島語系為靈感的設計圖騰,結合台灣和紐西蘭南島文化的內涵,運用南迴的地貌和素材,創造文化對話橋梁;美國藝術家的作品、協調的混沌,是南迴藝術季的14件創作藝術品,但颱風後現場空蕩,遊客王小姐表示,沒有看到覺得滿失望的,我們特地來看藝術品特地來看風景的,好可惜喔。

台東縣文化處長顏志光說:「因為這也不是人為的 是大自然的侵蝕,所以我想我們會盡力把它回復到原狀,讓藝術家覺得藝術作品有受到尊重,自然消失可保固,藝術家提供重新創作,協調的混沌一開始有顧慮到,會被颱風或季風帶來的大浪給沖毀,但藝術家認為,作品在正常環境下、可以維持6個月,雙方簽保固條款之後才展出。」被沖毀的作品有半年保固,藝術家會重新原地創作,大家可以期待作品的重新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