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雨路滑 水泥預拌車轉彎翻覆

王美雅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高雄市

國道三屏東南州交流道下,一輛水泥預拌車轉彎時翻覆,司機受到輕傷,大雨也造成在枋山路段,出現山上泥水沖刷到路面的情形;另外高雄桃源區聯外要道明霸克露橋,因連續3波土石流,導致便道沖毀約200公尺,目前有3個里384人受困,由於山區下午雨勢大,南橫公路的梅蘭明隧道出現大量落石,持續2分多鐘,驚險過程全被拍下來。

下午2點多突然大量落石崩落,持續2分多鐘頓時塵土瀰漫,這是在南橫公路100公里處的梅蘭明隧道因颱風影響,邊坡土石鬆軟崩塌落石嚴重,幸好提早封閉通行同樣在高雄桃源區,12日下午4點多,玉穗溪上游土石流沖下來連續3波,導致明霸克露橋涵管便道,被淹沒約200公尺,有3個里384人受困。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里長江維明說:「路還沒有開通以前,像如果有身體不舒服的就會比較麻煩。」高雄桃源區的聯外要道明霸克露橋,8/7號被大雨沖毀橋面交通中斷,8/25號搶通便道,工務段表示,先前17天鋪設期間曾有10天發生土石流,可以想見這邊的工程難度。

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說:「禮拜五以前,下午以前看有沒有機會把道路搶通。」一早機具進場後又因山區下起大雨,一度撤出,施工單位跟時間賽跑搶修估計20號恢復通行,雨刷怎麼刷還是看不清,屏東下起大雷雨在枋山路段,山上大量泥水沖刷而下,滿溢到路面經過的駕駛人心驚膽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