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悶熱留意午後雨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剛遠離,又要注意防曬了!今(14)日在台東和花蓮縱谷,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週六中秋連假也即將登場。今年如果有出門或返鄉計畫,記得要防曬,同時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大致上來說,和這幾天的天氣型態很類似,不過氣象專家指出,接下來接近9月底以及10月中旬過後,還是有機會出現颱風。

爬上高空作業,雖然有點小悶熱,但還不至於難以忍受,但說著說著陽光就灑下來了,從雲層中透出來的光芒,替地面加溫,尤其在東部地區,感受更是明顯,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預估中午時分的時候,在雙北市以及在可能出現焚風的台東,還有另外的花蓮縱谷,會有36度或是36度更高的氣溫。」

白天就是一陣悶熱,但中午過後很容易變天,尤其是山區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這種天氣型態將維持到16日星期四,週五過後太平洋高壓增強,溫度會更高,從中秋連假第一天開始,午後雷陣雨還是很明顯,全台各地尤其是山區會有局部大雨,不過連假的後3天,午後雷陣雨的時間、範圍都縮小了,尤其氣溫更悶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金門和北部地區的高溫在34度左右,可能有些地方的溫度會更高。」氣象專家賈新興說:「第一個時間點,可能落在9月21日到9月下旬,進入到10月之後,會進入到短暫的休息時間,一直到10月15日之後,又會進入到下一波,颱風有利的生成環境。」中秋節前都偏向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午後雷陣雨說來就來,更要小心防範天氣的劇烈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