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母減為熱帶性低氣壓 蒲公英恐增強

林立庭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入秋東北風稍微增強,週五到週日,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另外關島東南方海面上的第15號颱風「電母」已經在上午8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另外第16號颱風「蒲公英」在台灣東南方生成,有望變成強颱,但不會影響台灣朝日本方向前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第15號颱風)已經在上午八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今年的第16號颱風,目前在台灣的東南東方,大概2千2多公里的海面上,往西北方向前進離台灣並不會太近,因此對於台灣的影響上機率非常小。」雖然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24日白天起,入秋首波東北風逐漸增強,帶來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五、禮拜六,因為明日在東北風的影響之下,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可能會有比較大雨量,花東跟大台北地區,也可能偶爾會有一些短暫陣雨出現,桃園以南的地區不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劉宇其表示迎風面宜花東地區局部降雨,溫度北台灣東半部地區33至34度,西半部悶熱的天氣形態34至35度,28日到30日受到高壓影響的關係,全台高溫來到35到36度。這幾天得注意午後降雨,民眾要多加留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