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圓規"來攪局 共伴環流恐致災降雨

萬紹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昨(9)日,同時有2個颱風生成,分別是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跟第18號颱風圓規!要注意的是,圓規颱風路徑將朝巴士海峽前進,但還是有機會再朝台灣接近。氣象局預估最快在明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會不會發陸警,將視颱風路徑調整。目前圓規颱風是輕度颱風等級,但從明天午後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包括迎風面的東半部、北部地區,都會開始下雨。下週一、週二將是他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包括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應該防大雨、豪雨,中南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要一直到下週三,颱風遠離之後,影響才會趨緩!

一早台北市出大太陽,天氣晴朗,民眾大多短袖輕裝,迎接國慶3天連假,但卻有颱風已經在台灣南部外海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中心位置目前上來講,距離我們鵝鑾鼻的東南方大約1400多公里的海面上,從雲圖上也可以看到,目前他的西南側跟東北側,都有個對流,顯示他目前中心還在整合當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機率70%以上颱風中心會落入的範圍,所以顯示往南一點往北一點,機率都是存在的,所以目前還沒有排除他會直接侵襲台灣,這樣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但目前最有可能的路徑上來看,是通過巴士海峽這路徑是(機率)比較高的。」國慶連假首日,全台各地天氣預估,北海岸、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晴朗穩定。

氣象局提醒,在下週一下午到下週二,圓規颱風離台灣最近,要注意共伴環流帶給東半部、北部山區致災性降雨的機會,提醒您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