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整天濕涼 其他早晚亦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大臺北山區、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嘉義及臺南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午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間歇性的降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32至34度,東半部高溫30、31度。

今晚至明(17)日東北風增強及影響,北臺灣雨勢漸趨顯著,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的陣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增,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北風帶來涼空氣,明晨低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2、23度,中南部24、25度,而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氣溫回升不多,整天濕濕涼涼,氣溫僅22至24度,苗栗及花東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高溫28至30度,請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東北風明顯增強,今天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高雄、屏東沿海空曠地區及大臺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此外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及外島有出現4米以上浪高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船隻請多加留意。

第19號颱風「南修」位於臺灣東方約4330公里的海面,朝東北方移動且皆在海面上活動,對臺灣沒有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