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前涼爽 東北風減弱 週四短暫回溫

吳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東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指出,這兩天都是涼涼的陰天,中部以北會有雨勢,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週四開始氣溫會短暫回升,但要注意的是,下週日會有鋒面通過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再變強一些,中部以北可能有明顯雨勢,其中台北市的低溫也不排除會下探15度。

趁著沒大太陽的上午,到戶外廣場跑個步,大人也帶著小孩出來放電,氣溫還算涼爽舒適,東北風繼續吹,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三,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說:「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還有北部地區偶爾會有些局部性的降雨,至於中部南部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

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還有北部地區,偶爾會有局部性的降雨,至於中部南部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週四之後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不過接著登場的是華南水氣東移,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降雨,但是好天氣只會撐一、兩天,因為週末可能有一波冷空氣強勢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說:「(下週日)東北季風比較明顯增強,帶下來比較涼冷的空氣,下星期一各地可以感受到比較明顯轉涼,甚至有點冷的情況。」氣象局預估,下週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會有雨勢,其中台北市低溫不排除會下探15度,邁入11月份天氣轉冷,大家出門在外穿件外套別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