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大崙山驚見"牛奶鍋"雲海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也出現有如「牛奶鍋」一樣的雲海景象,雲海隨著風速,在山谷間翻騰、堆疊,映照山腳下的燈火,像是一鍋滾燙的牛奶鍋湯底,相當美麗,不過氣象專家提醒,看到牛奶鍋雲海,意味著天氣要漸漸變冷,民眾出門一定要做好保暖。

風勢吹起,大崙山上雲朵翻騰,像海浪席捲而來,伴隨風速和山勢,形成像牛奶鍋一樣的奇景。雲朵間隙,映照山腳的燈光,有如滾燙的牛奶湯底,也讓欣賞雲海的民眾驚呼連連。民眾說:「像是看到牛奶鍋一樣,就好像是要到裡面,去吃一頓美食這種感覺。」民眾說:「從山下透出來的光,這個琉璃光非常的耀眼,感覺就像貴妃即將要入浴的那種感覺。」

攝影師用縮時攝影,記錄下大崙山的雲海變化,他說要拍到這樣的美景,必需要天候、雲彩和山勢各種條件配合,可遇不可求。攝影師林建興說:「有月光的情形之下,我們的雲海晚上看起來,特別的白特別的亮,好像就是我們攝影界的人在講,好像是牛奶鍋一樣。」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這是由於東北季風,使得早晚在山區溫度都比較偏低,因此形成的雲會比夏天來得低。」牛奶鍋雲海的成因,是因為東北季風增強,這也意味時序進入深秋初冬,天氣會越來越冷,民眾如果要上山欣賞雲海,一定要做好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